1123日,七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主要目的对七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进行总结,对第六轮巡察工作进行深入动员部署。区委书记吴晓斌,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占文,区委副书记刘向东,区政协主席贾志武等区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出席会议。马占文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七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的方案》;通报了七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情况;宣读了《关于七届区委第六轮巡察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工作》;并与三名巡察组组长签订《关于七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保密协议》、《巡察组个别谈话安全责任书》。
   
吴晓斌要求,要牢牢把握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长期性、权威性和全面性,巡察干部要始终做两个维护的坚定捍卫者,牢牢把握巡察工作的生命线,紧紧抓住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始终坚持巡察工作的基本原则,始终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要更加坚定不移地深化政治巡察,正确处理好政治与业务、政治巡察与党务检查、重点与一般的关系。要把巡察利剑直插基层,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要更加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压实两个责任,改进协调工作,联动监督整改,坚持标本兼治。要更加强化巡察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巡察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加强政治建设,加强能力建设,加强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的队伍,做践行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的先锋和模范。
   
马占文强调,全体巡察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职、作风过硬,坚定理想信念,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强化纪律约束,争当遵规守纪的标杆、廉洁自律的表率。相关部门要主动配合巡察工作,针对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及时整改,加强协调,相互配合,相互尊重,确保圆满完成本轮巡察任务。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巡察工作的利剑作用,对照各单位的工作目标任务,认真检点,积极作为,对标找差,奋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