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9日,我区召开2019年重大项目谋划储备专项推进会。会议就我区2019年重大项目相关谋划、储备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占文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马占文听取了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关于项目储备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马占文在讲话中指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各级各部门在项目谋划上要注重提质、增量、精准,注重求实、抓实、干成。要始终坚持抓产业项目的主攻方向,全力推动列入计划的重点项目形成更多实物投资量,以更大力度推动新兴产业实现量增质优。
    马占文强调,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是我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所在和基本保证。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盯紧抓牢项目的谋划储备、申报等前期工作及项目储备库建设。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全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建立完善项目谋划储备机制,进一步强化项目储备库的动态更新,并及时梳理,不断提高项目谋划储备的质量水平,切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