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占文深入现场督办中央第二生态环保督导组回头看交办问题整改工作。区环保局、国土局、交通局及各乡镇相关负责人陪同。
   
马占文先后来到泰安洗煤有限公司、大尹庄东坡煤矿采煤沉陷区、国兴煤业等地,实地察看了煤矿现场及周边环境情况,检查了沿路两侧建筑垃圾、扬尘防治等相关工作,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及建议,全力推动整改工作全面落实。
   
马占文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要进一步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下大力气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问题的整改落实,全力以赴推动我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对照中央第二生态环保督导组回头看交办问题清单,按照整改任务分解责任清单,坚决彻底整改到位,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从不断改善的生态环境质量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要突出问题导向,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方案的具体措施、整改进度、完成时间等,加强沟通对接,形成整改合力,加快推进交办案件整改。要加大工作力度,层层压实责任,严格按照督导组提出的要求,全面加快整改进度,同时注意方式方法,既要稳妥解决问题,又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