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6日,我区召开第三次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验交流会,目的是总结交流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经验和做法,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为打造三大基地、建成三个新区筑牢思想政治基础。区委书记吴晓斌,区委副书记刘向东等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闫晓玲主持会议。
   
会上,下面高乡、街道办、区统计局、区医疗集团、北坪社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区委常委会带头,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固定为常委会会议的第一议题,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深入开展七学七进活动,全区上下不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高潮。特别是在基层理论宣讲的基础上,全区所有乡镇全部建立了新时代传习所,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进群众、深入人心。当前,我区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展示新形象、建树新作为、拓展新局面,就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再下功夫、再求实效。各乡镇、各部门要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争取在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收获更为丰硕的成果。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政治任务,长期坚持,常抓不懈,坚持集中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相结合,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坚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中心内容,大力加强各类各级干部教育培训;坚持抓好关键少数,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坚持建立健全教育培训制度,形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长效机制。要在对标对表上再下功夫,提升发展理念,转变政绩观念,坚定为民信念,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寻方法、找答案,深刻反思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切实树立正确的发展观和政绩观。要在落地落实上再下功夫,扎实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扎实抓好三农工作;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改善民生;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深化从严治党,确保交出更加出色的答卷。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把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最重要的长期的战略任务,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使伟大思想成为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心中的明灯、手中的利器、工作的指南、前行的动力,带领全区党员干部群众砥砺奋进、奋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