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日,我区召开桑干河清河行动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占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马占文在讲话中指出,桑干河清河行动是市委、市政府今年安排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事关全区生态文明建设,事关首都用水安全。
   
马占文要求,有关部门和乡镇、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清河行动提高到践行两山理论的政治高度来对待,把此项行动作为贯彻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的切入点,摆上重要位置,切实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要围绕清河行动七大攻坚战的总体目标任务,加快完成未经审批的工业企业排污口封堵任务,统筹推进排污口规范化整治工作,持续推进河道清淤、违建拆除、沿河岸线绿化工作,加快推进清河行动重点工程建设进度,加快推进城乡垃圾污水治理。要全面落实河长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实行谁污染谁治理主体责任制,推行联合执法机制,强化督查机制,确保清河行动有力推进。
   
马占文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要按照方案要求,特别是工作任务明细表,迅速行动起来,坚决完成各阶段工作任务,确保圆满完成全区桑干河清河行动各项任务。
   
会上,副区长陈万平总结了桑干河清河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环保局、水利局负责人分别通报了桑干河清河行动目前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区桑干河清河行动指挥部全体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所涉煤矿企业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