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日下午,2018年高考考风考纪暨考务管理工作会议在李林中学六楼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吴晓斌,省巡视团团长赵原生,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占文等领导出席会议。马占文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平鲁区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实施方案》;颁发了《高考安全责任书》;安排了2018年高考考务工作;市监督检查组强调了考风考纪。
   
就做好今年高考各项工作,吴晓斌要求,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以最严肃的政治态度全力抓好高考工作。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以最严格的手段保障考试全过程安全。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以最严谨的作风提供人性化的考试服务。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以最严明的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到高考考务工作中。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以最严密的纪律和工作程序保障考务工作顺利进行。
   
吴晓斌强调,今天的会议,既是高考动员会,同时也是纪律提醒会,全体工作人员务必要警醒起来,把纪律放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上,一丝不苟地做好考务工作,让考生、家长和社会放心。
   
赵原生在讲话中指出,平鲁区2018年高考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对高考安全工作的重视和狠抓考风考纪的坚决态度,高考工作关系重大,希望大家认真对待,一丝不苟,确保高考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安全平稳顺利完成。
   
马占文指出,高考既是对莘莘学子的一次考验,也是对考务人员的一次大检阅。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严守各项纪律,做到思想认识高度统一、行动高度负责、部门合作高度配合,不折不扣地完成今年高考工作,向全区人民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了解,我区今年共有1400余名高考考生,设李林中学一个考点,共48个考场,全区高考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为确保今年高考工作顺利进行,区委、区政府成立了高考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认真落实高考各项工作,确保高考圆满成功,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