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平鲁工商分局召开座谈会,就如何发展地理标志商标红山荞麦进行座谈。市工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冯佐洲,市工商局商标科科长解柱昌参加了此次座谈。

会上,平鲁红山荞麦协会法定代表人、山西帅林绿色农牧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郝帅林介绍了红山荞麦的产量和主要产品以及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的一些困难。冯佐洲指出,地理标志商标作用发挥不够,一是由于广告宣传和产品开发力度不够,致使地理标志商标注册后使用不好。二是由于企业不注重后续运作和形象打造,缺少商品的深度开发和利用。为了能够真正实现商标兴农,既需要政府的推动,也需要企业自己有拿的出手的产品。

李新荣表示,平鲁是全国乃至全世界著名的荞麦主产区,有中国红山荞麦之乡的称号。做大做强红山荞麦,提高商标知名度,形成产业发展对于带动平鲁经济发展有着现实意义。提高商标影响力,逐渐让消费者产生“吃荞麦,就吃红山荞麦”的思维,从而增强红山荞麦的竞争力和带动力。这样,不仅能够提升平鲁知名度,而且还可以引导特色农产品产业科学发展。

会上,参会人员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红山荞麦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