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日,省委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督导组组长严奴国一行在我区就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工作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黎明出席座谈会。区委书记吴晓斌,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晋军,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高耀君,区法院院长杨青如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吴晓斌就我区近期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作了汇报。区公安、法院、检察院、纪委、组织等部门就各自涉及领域作了简要汇报。
   
听取汇报后,督导组一行对我区目前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扫黑除恶中存在的问题也十分中肯。尤其我区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中的行动迅速给予表扬。严奴国指出,平鲁区在扫黑除恶方面干到了实处,做到了早打快打,各部门联动形成了良好局面,各项工作做得有声有色,有力地促进了社会治安的好转。
   
严奴国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的部署上来。扫黑除恶是群众期盼的好事,要大力发挥各部门联动和职能作用。充分调动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的的积极性,激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在扫黑除恶行动中,要注意总结好的方法经验,创新扫黑除恶的打击机制,利用好比较成熟的机制,增强该项工作的主动性。同时,要加强对扫黑除恶的督导作用,早打打好,坚定方向,取得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胜利。
   
吴晓斌表示要以此次省委督导组督查为契机,做好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工作,加强各部门联动,积极应对专项斗争。对社会上存在的讹人跌皮现象要打击一批,把一些个例案例做成宣传教育片作宣传教育。同时,要从各部门抽调精兵强将,精心部署,将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推上一个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央政法委督查组的检验。
   
区部分乡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