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日,我区召开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领导组(扩大)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安排下一阶段工作,动员全区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全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工作向纵深发展。区委书记吴晓斌,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占文,区政协主席贾志武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马占文主持会议。
   
会上,吴晓斌传达了省委书记骆惠宁在全省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全市推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会议精神,并作了重要讲话。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永杰对全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工作进行了点评总结,就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吴晓斌指出,今年4月以来,我区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扛实主体责任,狠抓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案件查办量大幅上升,形成了高压震慑态势,有力维护了群众切身利益,得到了群众的大力支持。
   
吴晓斌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全市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扛牢压实责任,增强责任意识,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作为反腐败斗争的主要工作来抓。要落实六个一批,多措并举、标本兼治,抓实做细工作,真正做到事要解决、人要处理、整改要到位。要坚持整体联动,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与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力戒形式主义、狠抓工作落实作风整顿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形成联动组合效应,提升综合治理效能。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公开报道专项整治工作的进展情况和阶段性成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要加大案件的公开曝光力度,强化对不收敛、不收手等违纪违法分子的震慑效应。要坚持标本兼治,强化制度建设,要深入查找问题根源,整章建制,堵塞漏洞;要把集中整治与三基建设结合起来,加强基层党组织政治能力建设,加强农村基层权力的监督,加强三务公开工作,有力规范基层权力运行。要强化监督巡察,发挥制度优势,深入开展监督、巡察工作,及时发现问题,有力协调推动有关问题的解决,确保专项整治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马占文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查找不足,补齐工作短板,深入推进整治,认真解决,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抓实抓好。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细化任务和责任清单,坚定扛起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自觉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作为重大政治责任。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工作合力,加强统筹协调,坚持条块结合,把握整治进度,抓好推进落实,确保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