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日下午,区政府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分析当前我区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以及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行动工作。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政府党组成员闫晓玲,副区长高日平就各自分管领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做出重要部署。区安委办主任、安监局局长传达市政府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安排全区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工作;煤炭局局长传达416日召开的朔州市煤炭安全集中监察执法通报会议精神;交警大队、井工三矿、东易煤矿负责人分别做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全区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思想认识,突出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抓好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工作,继续加强建筑施工和市政运营安全监管,全面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做好二季度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尽快采取措施对高压线路保护区违章植树隐患进行整改,积极开展汛期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全力做好五一假期安全,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特别是各乡镇、园区、部门和企业,要把履行责任作为第一使命,认真对待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区安委会要全面抓好工作的统筹推进,深入总结、定期研判、及时解决好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相互沟通、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安委会办公室要切实履行综合监管职责,加强跟踪检查督办,坚持关口前移;各乡镇、园区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落实防范和监管措施,提升监管水平,推动安全发展;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做到分兵把口、严密监控、不留死角,同时要不断完善应急救援体系,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

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科长,各乡镇乡镇长、安监站站长,安监局中层以上干部,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