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日,区委书记吴晓斌主持召开全区干部大会。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省委骆惠宁书记在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来朔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和组织全区上下统一思想认识,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和骆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以实际行动进一步做好全区各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占文,区委副书记刘向东,区政协主席贾志武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吴晓斌传达了省委骆惠宁书记328日上午调研朔州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国两会与骆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具体安排;马占文传达了省委骆惠宁书记在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永杰传达了省委骆惠宁书记327日下午在怀仁县召开的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专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吴晓斌要求,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与省委骆书记调研朔州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要准确把握、坚决贯彻落实省委骆惠宁书记调研朔州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按照五个新的作为”16个方面的具体要求寻找差距,补齐短板;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安排部署,在全区兴起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骆书记调研朔州讲话精神的热潮。
   
就抓好当前工作,吴晓斌要求,要精心组织好春耕备耕工作,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加紧推进脱贫攻坚,全面推进三基建设,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大力推进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建设。
   
吴晓斌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用非常之力,下恒久之功,集众人之智,聚全民之力,大力学习弘扬右玉精神,突出抓好三项重点工作、做好五篇文章,在坚定不移推进三大基地、三个新区建设上实现新突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平鲁篇章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