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日,区政府召开第七次常务(党组)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占文,副区长陈万平、张秀珍、马润平、高日平、高耀君、梁恒山,区政府党组成员高翔、王波,区长助理王海富出席会议。

    会上,马占文首先传达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议精神、农业综合开发项目评审会精神、陈永奇副省长调研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区林业局负责人传达了全市春季森林防火工作紧急会议精神并对全区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会议听取了关于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编制情况说明,听取了关于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事宜,听取了关于全省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方案(平鲁部分)征求意见有关事宜,听取了关于部分山区供水工程实施事宜,听取了人事任免事宜。

    马占文要求,相关部门要准确把握形势,尽快做好项目规划筹备,以积极的态度引进一批辐射范围广、带动就业强的好项目、大项目;各乡镇在防火方面要加大重视程度和防范程度,要做到科学防火、救火,关键在于“防”,同时要注意人员安全,要有大局意识;在山区饮水工程方面,要做到“四个结合”,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做到农村人口饮水安全与生态扶贫并行;要与乡村振兴相结合,结合产业发展、旅游用水促进农村建设;要与日常管理运营相结合,各乡镇要提前筹划,确保饮水工程责任管护;要把责任、义务与权力相结合,有关乡镇要积极做好群众工作,协调解决各类矛盾,全力推动我区重点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