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日上午,区委书记吴晓斌深入井坪镇。专题调研乡镇贯彻落实市区重点工作情况。

    吴晓斌来到井坪镇召开了座谈会,井坪镇负责人从脱贫巩固、信访维稳、重点工程、三基建设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并指出了在贯彻落实市区重点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吴晓斌强调,要把工作全面铺开,细致分解,责任到人,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盯住重点工作,扑下身子搞发展,依托有利资源,深挖亮点,打造具有本土特色的产业。要抓住“安全稳定”这个牛鼻子,高度重视,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及时排查不稳定因素,全力以赴保障社会安全稳定。要严格落实好“两个责任”,切实做到“操到心、说到话、跑到腿、盯到人”,履职尽责,高标准完成本职工作。要充分发挥监督委员会桥梁纽带、监督制约、组织协调等作用,切实加强三基建设。党员干部要当好弘扬正能量的主力军,多措并举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风貌。

随后,吴晓斌来到小白洋洼村,亲切询问了贫困户最近生产生活现状,并与贫困户围坐在一起,话家常,聊发展,问情况,用心倾听贫困户的所需所愿。

      吴晓斌指出,党的十九大把精准脱贫列为“三大攻坚战”之一,对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各级要把抓好脱贫攻坚作为最直接、最现实的政治检验,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转变作风,带着政治责任,带着为民情怀,抓好这项头等大事。

    吴晓斌强调,要坚持“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的原则,确保脱贫攻坚成果不断巩固,贫苦户生活水平稳步提升。要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干部群众拧成一股合力,多措并举提升村民精神风貌,积极营造文明向善的村风民风。要转变种植思路,结合村级实际,积极探索新种植模式,扎实抓好春耕备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