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日,区委工作会议召开,就区委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吴晓斌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区领导刘向东、闫晓玲、张天林、孙涛、王军等出席,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吴晓斌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区委工作是加强党对一切工作领导的必然要求,是全面实施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现实需要,是做好全区各项工作的坚强政治保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区委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吴晓斌强调,做好区委工作,要坚定不移高举旗帜、维护核心,要始终坚持总揽全局、协调各方,要牢牢恪守人民至上、为民造福,要努力做到重点突破、整体提升,要时刻保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
   
就做好今年组织工作,吴晓斌要求,一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政治上的全面加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要聚焦改革发展需要,努力打造一支能打硬仗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四要深入推进三基建设,持续抓好四大工程,有效促进基层治理;五要进一步压紧夯实管党治党责任,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就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吴晓斌要求,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要切实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三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四要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五要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吴晓斌要求,区委统战部要组织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工商各界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牵头组织成立企业家协会,精心筹备好企业家大会,使企业家精神得到大力弘扬;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引导群众依法信教,有效防范邪教活动;要拓宽工作视野,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巩固和扩大党的群众基础;要抓好党外干部的培养工作。
   
吴晓斌强调,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管武装的根本原则和制度,不断提高党管武装的科学化水平,努力实现经济建设和武装工作融合发展。武装部要把准党管武装工作着力点,聚焦练兵备战,突出兵员征集,强化国防教育,夯实基层建设,特别要创新载体,落实项目,积极推进军民融合,全面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有力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群团组织要聚焦新时代,聚焦服务群体的新特点,强化职能发挥,扎根基层一线,创新工作载体,多做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的工作,多做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增进感情、激发动力的工作,把群众的意愿和心声反映上来,把党的主张和政策传递到群众中去,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区委办要保持纯洁高尚的政治品格,拥有高强能干的本领,确保高效优质,统筹兼顾,游刃有余,力求超前精细,始终保持清廉、严谨、勤奋。

    吴晓斌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增强改革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保持锐意改革的精气神,挑起最重的改革担子,不保守、不停步、不懈怠、不推诿、不滞后;要从本乡镇本部门出发,坚决贯彻落实区委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确保落地见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施工队长,亲自抓、带头干,确保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
吴晓斌最后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气象要有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坚定信心,开拓创新,持续用力,奋发有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平鲁篇章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