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日晚,平鲁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班开班,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高举伟大旗帜、坚决维护核心,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平鲁化为生动实践、结出丰硕成果。

区委书记吴晓斌在开班式上作了题为《高举伟大旗帜,坚决维护核心,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的党课辅导,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占文主持开班式,区委副书记刘向东,区政协主席贾志武等区四大班子及其他副处以上领导出席开班式。

吴晓斌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经过实践证明了的科学真理,是从习近平总书记几十年艰苦磨砺和从政实践中特别是多领域多层级领导岗位的历练中积累得来的,释放出深厚的“地气”和旺盛的活力,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具有中国意义,还具有世界意义。

吴晓斌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牢牢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个历史方位,牢牢把握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总任务,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政治本色,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

吴晓斌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必须深刻领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

吴晓斌指出,维护核心、维护权威历来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重大课题。在中央领导集体中确立并维护一个核心,既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又是形成成熟稳定的中央领导集体的必然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首先要从六个维度把握科学方法。即有坚定的政治站位、有深邃的历史视野、有精深的理论思维、有强烈的大局观念、有厚重的知识素养、有清醒的忧患意识。其次,要紧密结合实际,做好平鲁答卷。一要牢记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大力弘扬右玉精神,始终保持不骄傲、不懈怠、不退缩的革命精神、革命斗志,坚持真抓实干,向人民交好时代答卷。二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高举旗帜、维护核心,把看齐紧跟的政治自觉落实到一言一行上、体现到本职工作中。三要坚定扛起主体责任,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品格,刀刃向内,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落到实处,把每个党组织都建设得坚强有力。四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做到治不忘危、兴不忘忧,担当作为,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
马占文要求,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在学习过程中,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精神实质与核心要义,结合全区正在开展的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拼搏为美、向行动致敬”为主题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落实”活动,在全区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新高潮。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对党中央的忠诚,体现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坚决态度上来,切实强化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通过学习,努力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向中心工作聚焦,把精力向重点任务集中,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斗志,“久久为功、利在长远”的精神,明确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各乡镇、园区、街道办副科实职以上干部,农村第一书记和“两委”主干;区直单位、条管单位、独立股站级单位正职,部分驻平企业主要负责人共计13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