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朔州市平鲁区委书记     吴晓斌
朔州市平鲁区人民政府区长    马占文


 

    告别不平凡的2017年,迎来充满希望的2018年。值此之际,谨代表平鲁区委、区政府向全区父老乡亲、广大干部职工,以及向所有关心支持平鲁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
   
有付出,就会有收获。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区委、区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干部群众,积极作为、苦干实干,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取得丰硕成果。
    2017
年是平鲁区贯彻伟大思想、同心向党、干事创业的一年。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让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充分激发全区干部群众紧跟核心、同心向党的自豪感和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2017
年是平鲁区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厚植好风气的一年。我们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强化三基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开创了党的建设新局面。圆满完成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任务,受到省委、市委的充分肯定。
    2017
年是平鲁区深入贯彻新理念、保持发展好势头的一年。我们认真贯彻落实新的发展理念,大力调结构、促转型、谋升级,内陆港、服装厂、中煤平朔2×66万千瓦电厂等一大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草牧业发展保持良好势头,农业生产再获丰收。转型发展保持了强劲态势。
    2017
年是平鲁人民决胜全面小康、增添好光景的一年。脱贫路上见真情,广大干部群众心手相牵,苦干实干,平鲁将历史性地摘掉贫困这个帽子。大力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城市面貌绽放新颜,广大农村展现一派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田园风光。教育一体化改革稳步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成绩显著,社会保障日臻完善,宣传文化事业百花齐放。社会事业保持繁荣发展,社会大局保持安全稳定,让全区人民生活得更加美好。
   
新时代唤起雄心壮志,新思想引领壮阔航程。展望2018年,我们充满自信和豪情。新的一年里,我们将高举伟大旗帜,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实施转型项目建设年、脱贫攻坚巩固年、基层党建提升年为重点,全力抓好经济转型发展、全面深化改革、保障改善民生、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我们将牢牢把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以转型项目建设年为载体,坚定不移推进转型发展,开拓产业振兴的新局面。
   
我们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脱贫攻坚巩固年为载体,在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大力发展各项社会事业,有效维护安全稳定,使全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我们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基层党建提升年为载体,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付出铸就精彩,奋斗彰显荣光。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团结一心,只争朝夕,努力奋斗,不负伟大的人民和伟大的时代!
   
让我们祝愿平鲁的2018年更加美好!
   
祝愿全区人民阖家欢乐、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