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十九大精神在我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我区于1212日至15日举办两期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会。区委副书记刘向东出席,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闫晓玲为培训会作了动员讲话。全区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共69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省委党校郭彩教授围绕党的十九大基本情况和主要成果、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和关于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重点内容四个方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全面系统传达了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有理论高度、有思想深度,同时还有很强的实践性和针对性,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历史进程中极具标志性和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举旗定向、指路领航,气势恢宏、大气磅礴,鲜明提出并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方略、新使命、新征程、新部署、新任务,集中反映了全党智慧、基层实践、人民期盼,是一个具有科学真理性、历史开创性、战略指导性的纲领性文件,是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要在学习报告上继续下功夫。原原本本地学习报告,学习党章,学真经,悟原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牢牢把握主要内容和基本方略,做到学得更加深入,领会更加透彻,贯彻更加自觉;要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报纸、电视、新闻网站要开辟专栏,做好专题报道,在全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全区各级领导班子和宣讲团要深入机关、农村、学习、企事业单位、基层一线开展集中宣讲,按照七个讲清楚和省委、市委相关部署要求,创新宣讲形式,注重宣讲效果,把十九大精神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讲清楚、讲准确、讲明白,让群众能够听得懂、可落实;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推进各项工作再提升紧密结合,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好组织实施,凝聚全区力量,紧紧围绕省委提出的建设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区、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和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三大目标定位,坚定不移推进市委两大任务,实现区委打造三大基地、建成三个新区总体目标,主动转型、深度转型、全面转型,努力走出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发展的平鲁路径,奋力谱写新时代转型发展平鲁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