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3日,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孙涛、区政协副主席解志远深入陶村乡调研农村两委换届和“三基建设”相关工作。 

  

  孙涛、解志远先后来到陶村乡歇马关村和一半岭村,就村“两委”换届工作准备情况、村干部队伍现状及后备队伍情况、村干部和群众的思想动态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详细询问了各村支部书记平时工作开展情况,查阅了相关资料。实地调研后,在陶村乡政府召开了座谈会,并认真听取了换届工作面临的主要困难、问题、矛盾和挑战,及搞好换届工作的对策和建议。 

  

  就农村两委换届工作,孙涛强调,要加强换届工作培训,通过业务知识的培训学习,明晰换届流程,熟知换届相关政策,全面把握换届工作的重要性,确保换届工作有序健康平稳进行。各支部书记要高标准、高要求干事,本着为村民谋利益的原则出发,全心全意开展农村各项工作。要以“零容忍”的政治态度杜绝拉票贿选现象,确保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工作环境。要组织精干力量,广泛开展调查摸底工作,全力做到情况清、底数明,让真正有能力的人有干事创业的机会,打造一支让群众满意、信任、拥护的村干部队伍。 

  

  就农村“三基建设”工作,孙涛要求,要提高认识,广泛动员,结合本村实际,农村基层要全力做好“三基建设”工作,确保“三基”建设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着眼于补齐工作短板,统筹各方资源,不断强化“三基”建设的基础保障。要大力发展后续产业,打造特色增收渠道,引导农民群众通过入股或成立种养殖业合作社、光伏发电等形式,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力。 

      针对维护全区安全稳定,解志远强调,要做好前期防范工作,不可麻痹大意,结合当地实际,集中精力,通力合作,尽职尽责,统筹规划,积极排查隐患,坚持以人为本原则,积极引导,做好沟通、解释、解决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