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送爽,硕果飘香。9月24日,以“庆丰收·促和美”为主题的平鲁区第六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启动仪式隆重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苑冬梅出席仪式并宣布“朔州市平鲁区第六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启动”,区委副书记李斌致辞,朔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郝建平应邀出席仪式。副区长白涌主持仪式。
启动仪式上,市区领导共同为“庆丰收·促和美”2023平鲁区第六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启幕,并为全区 2023 年度种粮大户、2023年度区级示范家庭农场进行了颁奖。

李斌在致辞中指出,设立农民丰收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农民朋友的亲切关怀。今年以来,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大力实施农业“特”“优”战略,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区委区政府发挥特色优势,建设了“红山荞麦”良种基地;推动院企合作,中科院GI荞麦挂面加工、燕麦乳饮料加工生产两项国际先进技术落地平鲁;加快农旅融合,长城旅游公路沿线和美乡村建设串点成线;完善联结机制,全区涉农项目全部实现带农增收。希望有关职能部门,特别是涉农有关单位,认真落实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更好地服务农业企业、服务广大农民朋友。希望广大农民朋友们积极学习先进经验和技术 ,不断提高自我发展的能力,为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此次活动,通过表彰种粮大户、示范家庭农场命名、特优农产品展示、摄影展等一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示我区农业发展新成就、农村面貌新变化、农民精神新风貌 ,更好地汇聚全社会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磅礴力量,努力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共同参观特优农产品及摄影展区,观看了“情景剧”专场文艺展演,并与农民群众和参

人划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