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阅读,培养广大群众的阅读兴趣,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和提升公民的科学文化素质,5月7日,以“增强文化自信 建设书香平鲁”为主题的图书巡展活动启动仪式在敬德文化活动中心广场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志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平鲁区 2023 年“增强文化自信 建设书香平鲁”图书巡展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区委宣传部为平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颁发牌匾,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山西省平鲁区分公司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区教育限分别捐赠价值5000元和2000元的图书,志愿者们为现场的学生发放“护苗2023”专项行动绿书签。

活动现场分为宣传区、捐赠活动区、免费阅读打卡区、图书展览区、邮票小知识展览区。参展图书涉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类,以及社科类、经典名著类、国学类、少年儿童类等常规阅读和学习图书等,共计2000多种,5万余册。此外,现场发放知识版权宣传海报及“扫黄打非”小插页共计500余份。

此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区教育局、区文化和旅游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青团平鲁区委、区融媒体中心、区文联、区科协、区新华书店协办,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山西省平鲁区分公司承办。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少年的阅读热情,在全区营造了健康良好的读书氛围,让书香涵养文明,让阅读之风吹遍全区的每个角落,全力推动全民阅读新时代,建设书香社会,书香平鲁。

据了解,此次图书巡展活动将从2023年5月7日开展至5月14日。活动期间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广大市民均可参与到阅读活动中来,通过共读书、读好书,为市民提供一个全民阅读、全民参与的文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