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我区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汇报会。区委书记郝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苑冬梅出席,区委常委、副区长武东祥主持会议。区直相关部门(单位)及编制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朔州市平鲁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年-2035年)》(讨论稿)编制情况,与会人员围绕规划编制思路、国土利用、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探讨,并结合全区实际,为规划方案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指出,国土空间规划是区域空间发展的指南,做好全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工作,事关平鲁区长远发展大局,意义重大。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加强战略性谋划,注重总体把握、长远把握、全局把握,以“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政治定力,高标准做好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要坚持系统思维,科学处理好保护和发展、局部和全局、速度和质量、战略和战术等关系,加强全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与全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相衔接,深入细致地做好信息和数据对接,合力推动国土空间规划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会议要求,要明确谋划布局,立足当前,摸清现状,找准短板,高效统筹农业、生态、城镇空间发展,切实为构建更加完备、更具特色、更有实效的国土空间规划提供要素。要充分考虑经济发展方向,统筹空间布局、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完善规划内容,把划定成果与重大产业发展、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结合起来,以科学精准规划引领发展、保障发展、促进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强化统筹协调,发挥专家团队作用,充分吸纳各方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质量和水平,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