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区委书记郝云主持召开平鲁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议专题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求是》杂志2023年第6期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区委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其他中心组成员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 强化使命担当 狠抓工作落实 努力开创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建设新局面;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基础研究 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求是》杂志2023年第4期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求是》杂志2023年第5期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正确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郝云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读原文、悟原理,进一步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 “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平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站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充分发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表率作用,示范带动全区上下进一步坚定转型信心,保持转型定力,加快转型步伐,奋力书写平鲁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要坚持实干为上,切实增强转变作风的自觉性,围绕今年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心无旁骛、聚精会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坚持快干为要,进一步强化执行力,大干快上、立说立行、一抓到底;要坚持结果导向,把项目建设、社会治理、安全发展、生态文明、民生改善等工作抓紧抓实抓细,确保全区高质量发展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