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区委书记郝云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开发区前期手续办理推进情况、开发区“全代办”各组组长项目具体推进情况及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情况汇报,并就开发区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领导郝利军、马润平、王波出席会议,区直相关部门(单位)、所涉乡镇负责人及开发区项目建设“全代办”各组副组长、联络员、代办员参加会议。

郝云指出,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全区经济转型发展的主引擎、主战场,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进一步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争当高质量发展主力军、先行军。要紧盯手续办理工作,不断优化办理流程,灵活工作机制,提升行政效能,进一步提升手续办理效率,切实保障新建项目手续办理工作按时完成。要盯紧抓牢、扎实有序推进企业按时复工复产,各级包联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紧盯重大项目进展,多措并举帮助企业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今年重大项目按期全部开工。郝云强调,要紧盯项目建设进度和投资完成情况,切实加强前置式服务、集成式服务和全周期服务,以更优质的服务保障全力推进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运营。项目前期要抓对接、保开工,专人专班积极与投资主体沟通,强化与上级主管部门的衔接,加快推进手续办理,力争实现所有重点项目按时有序开复工。在建项目要抓进度、保节点,紧盯项目开工时间节点、资金筹备、物流运输等关键环节,有针对性地开展攻坚,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见效。要强化责任落实,压紧压实重大项目责任链条,逐项明确责任,确定完成时限,科学、合理、有效、及时调度项目进展,确保项目建设有人抓、有人管、抓到位、出实效。要切实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结合平鲁实际,充分运用政策优势进一步提升招商吸引力,确保企业引的进、留的住、发展好,切实为平鲁区未来产业发展注入最强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