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苑冬梅主持召开区政府重点工作推进会,全面盘点今年各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和差距,研究下一步推进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年初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区领导许震、王志、武东祥、白涌、王波出席会议。区直相关部门(单位)及各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近期安全、信访、维稳、1-8月份经济指标、扩大项目有效投资、项目入库、煤炭增产保供、冬季清洁取暖、挖掘消费潜力措施、推动工业平稳增长措施、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农业经济指标运行、秋冬季空气质量保障、四好农村路、长城一号旅游路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及硅芯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等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苑冬梅要求,要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落实国务院和省、市各项部署,坚决打好安全生产保卫战、攻坚战。要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深化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坚决落实好《关于进一步加强煤矿安全监管专员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确保安全监管专员制度落实见效。要加大道路交通、燃气安全、护林防火等安全方面的排查力度,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积极开展应急演练,全面开展督导工作,做好应急值守,落实好安全生产零报告制度。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毫不动摇坚持总策略总方针,认真落实“早、快、准”要求,持续落实好“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和“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全链条工作机制,持续强化社会面常态化核酸筛查,加强对重点行业和重点场所的日常管理和检查,认真落实重点人员闭环管理和风险筛查等有关要求,扎实做好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等工作,守牢守好平鲁阵地。苑冬梅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狠抓项目入库,加强与项目方沟通对接,建好健全管理台账,确保投资持续稳定增长。要推动工业平稳增长,大力挖掘消费潜力,开展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实现叠加效应最大化。要盯紧低碳硅芯产业园和煤基烯烃项目,发挥好专班作用,确保两个重大项目快速推进。要持续开展限上企业培育工程,继续激励达限企业积极入统,夯实消费增长基础。要充分利用上级政策,做好全产业链规划,形成数量充足、质量较高的农业重点项目储备库。要聚焦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代农业产业园等方面积极谋划项目,努力破解土地、资金等资源要素难题。要加快推进灾害重建工作,做好秋收工作。要抓好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全力抓好工矿企业、道路扬尘、柴油货车污染、重污染天气应对等各项工作,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污染防治三大保卫战。要统筹协调,进一步强化宣传发动,聚焦全市创文工作,不断夯实部门单位责任,一项一项抓落实、一条一条抓达标,做到任务不落实不松手、目标不实现不收兵,奋力答好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最后一考,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