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下午,全省第九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暨督办问题专题整改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第九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对做好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物流保通保畅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红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魏元平主持。区委书记郝云,区委副书记、区长苑冬梅,区委副书记李斌在我区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提出的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交通精准管控、疫情精准防控的部署要求,推动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各项举措落地见效。要有“难事看本领”的态度,继续发扬攻坚克难精神,面对困难问题勇于迎难而上,难中求进。要有“平衡见水平”的能力,善于在多重目标中寻求动态平衡点,敢于对矛盾焦点切一刀,举一反三,查漏补短。要有“担当是责任”的认识,严格落实副县级领导在交通卡口带班制度,发挥好统筹指导作用,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要有“坚持能胜利”的信念,持续在细小环节、细微之处的抓实抓细,坚持坚持再坚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自觉,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主动仗,守牢守好朔州阵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