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市委书记姜四清主持召开市委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第101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全面细致抓好外防输入,科学精准做好排查管控,合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同心协力守牢朔州阵地。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秀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宋红波、张震海、王琳玉出席会议。副市长魏元平安排部署近期全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区委书记郝云,区委副书记、区长苑冬梅,区领导李斌、李康正、武东祥在我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态势,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加,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全力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是外防输入要更加细致。要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及时将最新政策传达至各交通卡口,严格车辆人员排查,分类落实管控措施,提高落地核酸检测效率,真正做到“早发现、快处置”。要真正形成闭环管理,对风险地区和发生疫情地区入朔人员严格点对点接返,高风险地区人员全部集中隔离,阻断疫情传播风险。二是排查管控要更加科学精准。要加强社会面核酸筛查,严格落实出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查验5日内核酸阴性证明等规定,对违反防疫政策的市场主体从严查处。要紧盯学校开学重要节点,按照“一地一案”“一校一策”要求,细化返校方案和应急预案,及早开展同返校师生的对接,严防校园疫情。要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人员,严格落实定期消杀、加密核酸等防控措施,主动排查发现各行业领域可能存在的风险。要压紧压实社区(村)责任,在抓落实“最后一公里”上下绣花功夫,坚决防止疫情隐匿传播。要加强舆论引导,教育广大人民群众自觉配合防疫要求、执行防疫措施。三是医疗能力要更加优质高效。要对现有医疗救治队伍和物资储备情况进行实时检点,时刻做好应对突发情况的准备,不断提升应急处置、医疗救治能力,筑牢疫苗接种屏障。
    会议强调,当前改革发展任务依然很重,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全力抓好发展稳定工作。要狠抓经济运行,不断巩固提升争先进位成果。要把项目开工摆在重要位置,抢抓进度、紧抓快干,确保重点项目应开尽开、能开全开。要坚持力度不减,以煤炭生产为重点,持续抓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切实抓好社会稳定、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自觉抓好工作落实,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朔州经济开发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