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日,我区召开城乡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部署会。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苑冬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马润平主持会议。区直相关部门(单位)及各乡(镇)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全省和全市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的紧急通知,并安排部署全区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苑冬梅指出,开展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保持高度清醒,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意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认真把责任措施落实下去。要坚持举一反三,压实行业责任、属地责任及产权人主体责任,通过建立专班、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台账等举措,扎实做好全区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深刻汲取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教训,迅速按照省市具体要求,对辖区各类自建房屋进行全面“体检”、彻底“诊治”。要制定详细方案,明确职责分工,按照行业责任、属地责任,对自建房进行网格化、地毯式摸排,确保不漏一户一房,依据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台账,扎实推进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确保整改工作一抓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