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区政府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对下一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作出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代区长苑冬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军主持会议,区领导武东祥、许震、解玉婷、王志参加。
会议通报了一季度全区安全生产和“百日攻坚”集中行动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区住建、交警、自然资源、消防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苑冬梅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常抓不懈,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谨慎态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生产作为“国之大者”,牢牢抓在手上,以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成效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以平鲁一域的安全稳定,为保障全国安全稳定大局做出应有贡献。要突出重点,结合全区实际,将省市要求细化、实化,推动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加强煤矿、道路交通、危化品、燃气、森林火灾等重点领域安全工作,严格开展专项治理,巩固提升安全水平。要以“履职必尽责、失职必追究”的要求从严管理,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强化安全生产投入保障,加大安全生产监督执法力度,把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结合起来,以“清单化”方式推进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全区安全生产水平迈上新台阶。
    苑冬梅强调,要扎实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假期安全工作,结合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立即开展重点行业领域、重大危险源、人员密集场所安全检查排查,严防事故发生。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深入一线指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对重点地区、重点企业、重点部位要明察暗访,发现隐患、及时处理。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业务骨干值班制度。要统筹好安全生产与经济发展、疫情防控的关系,以最严责任、最硬措施,踏踏实实抓好安全生产各方面各环节工作,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