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号,朔州市双拥模范城创建部署会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红波,市委常委、朔州军分区政委张培军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袁小波出席会议。区委书记、区长郝云,区领导李军、李康正、赵志洲、石瑞、王志在我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和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部署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和退役军人工作的批示精神,对全市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坚决把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不断巩固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要在激励引导、政策落实、强化尊崇、教育培训、军民融合、防范风险上下工夫,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质量,全方位推动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精心组织实施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上下贯通联动,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军地协同、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工作大格局,奋力开创全市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与各县(市、区)、朔州经济开发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签订了创建双拥模范城责任状。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