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日,区委书记刘旋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占文,区领导苑冬梅、贾志武、张秀珍、李军、李康正、赵志洲、孙涛、张亮、降英、赵治国、武东祥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市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组部督查组对我省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督查反馈意见及贯彻落实措施》和《全省农村“带头人”队伍优化提升集中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有关事宜;听取纪检监察机关中秋国庆期间集中开展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监督检查专题汇报;审议了《朔州市平鲁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实施意见》和《朔州市平鲁区区属国有企业脱钩改制工作实施方案》等。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基层治理和服务群众的工作实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要切实履行好两节期间监督责任,建立节日期间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纠治“四风”值班、报告和督办制度,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问题, 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抓好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强化统一领导,做好顶层设计,要按照上级统一要求,对标对表,形成完善的政策框架,确保国资国企改革和企业脱钩改制工作顺利高效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