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3日,区委书记刘旋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区领导苑冬梅、贾志武、张秀珍、李军、李康正、赵志洲、孙涛、张亮、降英、赵治国、武东祥等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了《区委工作汇报(讨论稿)》、《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三零”单位创建整体工作专题汇报(讨论稿)》、《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专题汇报(讨论稿)》、《组织部门队伍建设、选人用人专题汇报(讨论稿)》、《组织部门基层组织建设专题汇报(讨论稿)》、《纪检监察机关专题汇报(讨论稿)》、《上次巡视整改专题汇报(讨论稿)》;传达了省委督导组第三次对平鲁区脱贫攻坚工作的反馈意见;研究了平鲁区丰收节、消费扶贫月、城郊农业观摩“三节合一”活动相关事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从容应对各种复杂局面和风险挑战,始终保持顽强不屈的意志和坚忍不拔的毅力,不断夺取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新胜利。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统筹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要弘扬科学家精神,肩负历史责任,坚定创新自信,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要求,各项工作报告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充分吸收各位常委的意见建议后再作修改完善;报告的框架结构不变,要充分展现我区各项工作发展中的经验、亮点、成效,在此基础上围绕“四落实”“四加强”的要求有针对性的查摆差距和不足,做到成绩不遮掩、问题不回避;报告中关于政治建设方面的内容要充实完善,绝不能出现政治性和技术性的错误;各部门要加强联动配合,确保各项报告的数据、事例等准确统一。

会议强调,要严肃认真对待省委督导组反馈意见,逐条对照,采取有力措施,有针对性地解决个性问题,做好整改落实,并制定方案,及时进行反馈报告。要强化责任分工,密切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提前制定好工作方案,全力做好丰收节、消费扶贫月、城郊农业观摩“三节合一”活动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各项活动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