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日,我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中央、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按照市委部署会议要求,对我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部署。
    区委书记、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旋出席并讲话。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第二组组长王植到会指导。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占文出席,区委副书记苑冬梅主持会议,贾志武、李军、李康正、陈永杰、赵志洲、孙涛、降英等区四大班子及其他处级领导出席会议。
    刘旋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主题教育涵养初心、引领使命,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主动在主题教育中经受锻炼、接受考验,不断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锤炼担当作为的过硬作风。要紧扣目标,突出重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要高度重视,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强化斗争精神,敢于率先发展,高标准、严要求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要认真抓好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检视自身问题,全力推动整改落实,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要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的时间表”“路线图,抓关键动作,重基层指导,深入开展三服务,精心谋划、精细实施,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不飘。要加强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加强宣传引导,注重分类施策,多渠道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坚持统筹兼顾,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王植指出,平鲁区委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前期工作准备充分,组织有力,方案具体,措施得力,体现了中央和省委要求,符合平鲁实际,为主题教育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王植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落实;要聚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这一根本任务抓落实;要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抓落实;要坚持目标导向,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总目标抓好落实;要坚持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抓落实;要力戒形式主义抓落实。王植表示,督导组将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准确把握方向,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工作质量,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区委主题教育督导组组长、乡镇、街道办党(工)委书记、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