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日,七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对七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委书记刘旋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占文主持,苑冬梅、贾志武、李军、李康正、陈永杰、赵志洲、孙涛、降英等区四大班子及其他处级领导出席。
    陈永杰宣读了《七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方案》,并与各巡察组长签订了安全责任书,孙涛宣读了七届区委第九轮巡察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
    刘旋指出,区委开展巡察工作,加强巡察监督,既是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推动巡视工作向基层延伸的具体行动,也是我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需要。
    刘旋强调,七届区委第九轮巡察是贯彻落实一届党委任期内对所管理的党组织实现巡察全覆盖规定的重要部署,是新形势下推动基层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有力举措。
    刘旋要求,被巡察单位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觉悟、更准的定位,更实的举措,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始终把巡察工作作为一项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做到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态度上认真对待,在行动上坚决服从,确保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刘旋强调,巡察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从严从实完成好七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以巡察工作的新成效,推动转型引领、改革先行,加快率先发展
    马占文要求,巡察工作要注重突出关键少数,瞄准权力运行的焦点、群众关注的热点、日常监督的盲点,将全面从严的触角延伸到最前沿;主动把巡察融入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工作格局,与抓好日常监督、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结合起来,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促进践行初心使命结合起来;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等问题,紧抓主体责任缺失、监督责任缺位等问题,高举巡察利剑,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纵向全链接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第九轮巡察组全体成员和被巡察党组织班子成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