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日,全区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敬德大剧院隆重召开,会议对过去一年来教育战线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工作热情,在全社会营造推动平鲁教育振兴的浓厚氛围,以教育振兴保障和推动率先发展各项任务。

区委书记刘旋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苑冬梅主持会议,焦文、贾志武、李康正、陈永杰、赵志洲、孙涛、降英等区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出席,副区长马润平宣读了表彰决定。

刘旋在讲话中代表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向全体教师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诚挚的祝贺,向关心、支持教育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刘旋指出,今年以来,区委、区政府坚决把教育摆在全区重中之重位置,认真研判教育发展面临的形势,坚持问题导向,不务虚功,猛药治疴,扎扎实实解决教育教学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矫正教育教学的发展思路,充分调动各界振兴教育的积极性,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呈现出积极而显著的变化。刘旋强调,全区上下一定要清醒认识平鲁教育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机遇,充分认识教育发展的重大战略意义和紧迫要求,乘势而上、顺势而进、造势而为,全面投入振兴平鲁教育的生动实践。

刘旋要求,要坚持质量兴教,始终把质量放在首要位置,建立质量保障机制,严格考核评价,以过硬的教育质量办学立校,以名师名校的不断涌现提振教育声望、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加快推动“学有所教”向“学有优教”转变。要围绕“61”总体思路,大力推进教育改革,“6”就是优化资源配置、加强校长管理、推进“县管校聘”改革、深化教学改革、统筹教育保障和完善课后服务;“1”就是端正办学思想,整治教育乱象,规范教育行为,全力构建新时代平鲁教育新形象。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优化投入,统筹发展,做实做强管理文章,早日实现教育振兴目标。刘旋强调,推进教育振兴,需要全区上下携手同行、同向发力,需要广大教育工作者勇于担当、埋头苦干,需要广大教师无私奉献、真情付出。希望大家时刻不忘崇高使命、争做时代先锋、秉承匠心精神,当好质量兴教的排头兵、教育改革的先行者、高效管理的操盘手,成为一名师德高尚、本领高强、社会认可的好老师。

会议隆重表彰了一批“捐资助学爱心企业”“尊师重教先进单位”“支持教育改革先进教师”“师德标兵”“先进教育工作者”和“优秀教师”。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办党工委书记、主任,区直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区教育局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一线教师、受表彰单位代表及教师代表共计130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