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我区在北京召开“平鲁·北京”招商引资项目洽谈推介会并举行签约仪式。区委书记刘,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占文,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军,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平鲁经济技术开发区筹备组组长王军,副区长陈万平、高日平出席会议。平鲁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家代表、平鲁籍在外知名人士、商会代表及来平鲁投资企业代表共计94人参加了会议。李军主持推介会。

 

会上,首先播放了平鲁区宣传片,使到场企业家全面了解了我区风土人情及特色产业。

 

刘旋在致辞中表示,很荣幸能够邀请各位企业家来北京参加推介会和项目签约仪式,并对在平企业家长期以来对我区经济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平鲁区处于晋西北,素有“中国改革开放试验田”、“中国门神文化之乡”、“红山荞麦之乡”和“亿吨级煤炭基地”的称号,长期以来依托丰富的资源和区位优势,全区经济发展保持良好态势,此次召开推介会,希望与各位投资者深化对接合作,推动项目早结硕果。

 

马占文在推介辞中表示,此次在京召开推介会,既是一次相识之旅,也是一次合作之旅。投资潜力巨大,发展潜力广阔的魅力平鲁,有着天然的区位优势和国家支持的政策优势,交通便利,资源丰富,我们必将秉持共建共享、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为每一位投资者提供优良的环境、优惠的政策、优质的服务,保障投资者合法权益,与投资者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随后,特邀嘉宾代表、投资平鲁区企业代表、平鲁企业家代表先后进行了发言。

 

签约仪式上,王军、陈万平、高日平代表区政府与企业进行了签约。本次推介会通过与各位企业家广泛接触,增进了了解,建立了联系,达成了合作意向,取得了丰硕成果,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8个,总投资145.8亿元,这些项目的合作建设,必将成为推动我区“转型引领、改革先行,加快率先发展”的新动力。

 

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一行分别前往国商天时建(北京)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考察煤矸石汽化溶融技术,东方国信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大数据云计算,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