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日,以强健体魄·阳光生活·共享青运为主题,由平鲁区委宣传部主办,平鲁区卫生和健康体育局承办的平鲁区喜迎二青会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紫晨广场举行,来自全区10余支代表队进行了优秀健身项目展演。朔州市副市长韩文让出席并宣布启动仪式开始。朔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华,朔州市体育局局长刘焕出席仪式。平鲁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占文为仪式致辞。平鲁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志洲主持仪式。

    马占文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努力构建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健身场地、路径、项目、人群都得到了全面、快速发展。全区参与健身的人群逐年增多,每天清晨或傍晚,全区各大广场、公园都活跃着健身爱好者的身影,广场舞、健身操、太极拳等项目同台竞艺,逐渐成为全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广大健身爱好者在为自己赢得好体魄、好生活的同时,也不断丰富和美化着我全区的城市生活。

    马占文希望,广大市民继续发扬天天健身,天天快乐的体育健身精神,牢固树立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的理念,享受体育健身带来的健康与快乐,进一步掀起全民健身的新热潮,同时通过全民健身,广泛宣传二青、关注二青、助力二青,人人争做二青会的宣传者、参与者、见证者,充分展示全区广大人民群众喜迎二青会的新风采、新面貌。

    此次全民健身展演活动是平鲁区喜迎二青会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之一,在平鲁区紫晨广场设置活动仪式观礼台,通过悬挂二青会宣传口号标语,设置彩虹门、气球,营造浓厚活动氛围。各参演团体统一穿着体现二青会主题的服装,依托紫晨广场中心健身场地,开展广场舞、扇子舞、威风锣鼓等小型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在活动现场集中展现了全区群众共享青运、顽强拼搏、积极生活的精神风貌。

    据悉,该区全民健身系列活动由平鲁区·青年乒乓球比赛、平鲁区喜迎二青会全民健身团体展演活动、二青会平鲁区实体火炬传递活动、平鲁区运动快乐、健康你我趣味体育项目竞赛等活动组成,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将极大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的意识,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系列活动坚持把喜迎二青会全民健身活动与促进平鲁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与提高全民精神文明素质相结合,与拉动中心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功能相结合,将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城市环境、精神文明建设上新水平,为不断塑造平鲁美好形象、加快平鲁率先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