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日,区委书记刘旋主持召开“三清三治三提升”工作汇报会,对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进一步增强各部门、各单位、各工作组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压实工作职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区领导苑冬梅、李军、李康正、赵志洲、陈万平、张秀珍、马润平参加会议,并就所属小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刘旋指出,自“三清三治三提升”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在共同努力下工作有声势、有亮点,开局良好。但还存在着思想认识不到位,职责落实力度不够,主动作为劲头不够;针对顽疾、矛盾等突出问题,辣味不够,动真碰硬的勇气不够;对待整治工作标准意识不高,压力传导不到位,农村与城市整治力度不够平衡等情况。

刘旋强调,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一场深刻的环境革命,不干不行,不胜不行,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把专项行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心工程、破解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瓶颈重要举措来抓,树牢“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意识,在思想上再认识,再拔高,真正把推进专项行动作为“转型引领、改革先行,加快率先发展”的重要工作来推动,要锁定目标,根据实际情况和方案要求,列出整治清单,明确具体措施,靶向发力,切实把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按照“升温要快,出拳要重”工作要求,迅速掀起全方位,全领域的环境革命,让老百姓最直观的感受到专项行动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要立足平鲁实际,整合各种资源,推进目标任务落实、落细、落地。要做到边拆边治、边治边提、边提边改,合理布局、科学规划,切实做好城市、农村、道路和工矿企业自身和周边环境治理力度,扎实推动整治工作开展,迅速形成看得见、摸得着的效应。

刘旋要求,督察指导组要围绕整治任务,建立通报制度,强化正向激励,反向倒逼,定期对各级各部门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以督查倒逼落实,促进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对发现的突出问题,挂牌督办,限期解决;对整治的工作实绩,及时通报;对工作不落实、整治效果差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刘旋最后强调,“三清三治三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是顺应民心、保障发展的重大举措,是破解治理难题的突破口,要拿出必胜的信心、顽强的作风、过硬的手段,坚决打赢这场环境革命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