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日,朔州市2019年项目建设集中开复工启动仪式在平鲁区开发区朝阳园区低阶煤项目部主会场隆重举行。项目建设集中开复工,是贯彻落实全省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活动的重大举措,也是深入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具体行动,组织动员全市上下乘势而上、再鼓干劲,迅速掀起项目建设热潮,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书记陈振亮宣布朔州市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项目建设集中开复工启动,市委副书记操学诚主持启动仪式。市领导贾桂梓、康吉仁、王加关,区领导刘旋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耳东讲话。

启动仪式上,在市发改委主任王玉奎介绍全市项目建设开复工情况后,区委书记刘旋介绍了平鲁区项目建设开复工情况。随后,市住建局、市新建洁净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据了解,今年全市计划实施500万元以上项目475个,总投资1975.3?亿元,当年计划投资377.7亿元。平鲁区确定重点工程项目65个,总投资593亿元,年内计划投资93亿元。其中:新建项目46个,续建项目19个;省级重点项目4个,市级重点项目11个;生产性项目29个,基础建设项目13个,社会民生项目23个;转型项目26个,占项目总数的40%,占总投资的65.5%。在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之际,全区共计集中开复工重点项目26个,总投资414亿元,年度投资64亿元。

陈耳东指出,从去年四季度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开展项目谋划季”“项目审批季活动,积极对接国家部委、省直部门争取项目,聘请专家团队包装项目,加强企地合作谋划项目,加大招商引进项目,深化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实施并联审批,全市项目建设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今天集中开复工的这批项目,既是对前段工作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全力推动项目建设的集中体现。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启动仪式为起点,进一步加快项目审批进度,加强项目建设跟踪服务,解决项目建设存在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创新机制方式,着力引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要把项目建设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施工队长,立说立行、真抓实干,以革命+拼命的精神,推动政策在一线落实,工作在一线推进,问题在一线解决,全面推进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为奋力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直相关部门,区直相关单位和乡镇以及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有关人员共计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