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日,区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区委书记刘旋出席会议并讲话,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焦文主持会议。

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马占文、冯海清、尹桂花、刘保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张元胜、杨政、王建新、王振、梁国栋、赵建国也在前排就座。

区领导贾志武、苑冬梅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出席代表154人,实出席146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名单,宣布了大会秘书处指定的计票人名单。经全体代表投票选举,雷慧儒全票当选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并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朔州市平鲁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朔州市平鲁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朔州市平鲁区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朔州市平鲁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朔州市平鲁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朔州市平鲁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刘旋在讲话中指出,区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全体代表牢记使命,依法履职,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发展良策,把大会开成了一次民主和谐、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进一步激发了全区上下转型引领、改革先行,加快率先发展的豪情和斗志,意义重大而深远。2018年,是全区发展迈出重要步伐的一年。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面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在一年的生动实践中,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着眼全局,紧扣发展,关注民生,依法履职,人大各项工作与时俱进,稳步推进,加快了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促进了区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刘旋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省委决定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我们深入贯彻落实省委重大决策,按照市委“生态立市、稳煤促新”战略部署和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的奋斗目标,坚持对标一流、自加压力,立足产业基础、发挥资源优势、挖掘发展潜力, 在区委七届八次全会上作出了转型引领、改革先行、加快率先发展的战略部署,提出要在“十三五”末,主要经济指标全市领先、区域经济转型升级考核评价进入全省市辖区第一方阵,率先步入全面小康。希望区人大常委会及各位人大代表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牢牢把握率先发展这一主题,既司监督之责,又尽支持之力。

 刘旋强调,各级人大组织和广大人大代表,要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安排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上来,立即行动起来、坚决落实下去,不折不扣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树立“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理念,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入群众,反映群众呼声,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营造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有利条件。

  大会号召,时代赋予我们光荣使命。让我们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不断延伸和拓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成果,担当干事、激情干事、开拓干事,全面开创转型引领、改革先行,加快率先发展的新格局,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李军、陈永杰、赵志洲、孙涛、王军、石磐、陈万平、许震、张秀珍、马润平、高日平、梁恒山、雷慧儒、张丕俊、李勇、解志远、赵向忠、杨青如、宫子奇。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