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日,我区召开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动员大会。区委书记吴晓斌等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监委主任、纪委书记陈永杰主持会议。
会议印发了《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纪委、省委、省纪委监委和市委、市纪委监委的安排部署,对全区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吴晓斌指出,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和深刻领会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整治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务必要扛牢主责,明确目标和任务,制定有效方法和举措,蹄疾步稳地抓紧抓牢集中整治工作。
   
吴晓斌要求,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契机,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动解决影响平鲁改革发展、群众深恶痛绝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大兴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之风,大兴密切联系群众之风,鼓舞和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实事求是、走好群众路线、奋发担当实干,脚踏实地、一往无前,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要以明确的目标任务抓紧抓牢集中整治,坚持稳中求进,坚持压实责任,坚持实事求是,坚持标本兼治,建立健全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围绕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精准思维,科学谋划实施,抓紧动员部署,创新性地开展工作,提高集中整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将监督执纪问责贯穿始终,拓宽线索渠道,抓好纪律监督,做实派驻监督,深化巡察监督,公开通报曝光,聚焦发现问题,做好督促整改。
   
吴晓斌强调,各级党组织务必要高度重视,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保障集中整治,坚持压实主体责任与领导以上率下相结合。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亲自上手,强化组织部署,带头查摆问题,带头纠治问题,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带动作为,以实干成就实效。要坚持思想教育与宣传发动相结合,坚持督促检查与严格考核相结合,坚持集中整治与全区中心工作相结合 ,把集中整治与做好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兼顾,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促进工作落实。
   
吴晓斌强调,全区上下务必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省委、市委、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常抓的恒心、严抓的耐心、狠抓的决心,持续深入改进作风,高标准、高质量打赢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