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日,中共平鲁区委书记吴晓斌同志、区政府区长马占文同志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暨马占文同志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召开。市审计局局长刘彪,区委书记吴晓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卢义平,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占文等市区领导参加会议。卢义平主持会议。

会上,市审计局副调研员、审计组组长谭国栋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吴晓斌同志作了任期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情况述职报告;马占文同志作了任期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任期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述职报告。

刘彪要求,要深刻认识对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审计的重要作用和地位,准确把握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强化领导干部审计,完善领导干部监督机制,确保全市自然资源资产和生态环境得到扎实有效保护。要扎实做好书记、区长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经济责任同步审计工作,坚持党政同责,坚持依法审计,坚持客观求实,注重审计成果的有效运用,强化问题整改,完善制度机制,不断提高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水平。要增强工作合力,区委、区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积极主动做好配合协调工作;审计组要制定好方案、严肃审计纪律、讲求工作方法,保证圆满完成审计工作。

吴晓斌表示,我区将全力配合此次审计工作,主动担当,奋发作为,确保审计工作圆满完成。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政治担当,坚决贯彻市委生态立市的战略部署,全力以赴做好我区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要自觉接受审计组的审计和监督,全面、准确、及时地提供有关资料,保证审计工作的顺利进行。要强化问题导向,对审计组在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及时进行整改,做到不隐瞒问题,不回避困难,不推卸责任。

会议还进行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