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占文主持召开美丽乡村、美丽矿山建设推进会。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美丽乡村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安排部署,并就我区美丽乡村、美丽矿山建设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推动全区乡村、矿山面貌更加整洁,生态环境更加优美。
   
会上,马占文传达了全市美丽乡村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各分管领导分别安排部署了美丽矿山建设、农村污水治理、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
   
马占文强调,各部门要抓紧实施,统筹安排,合理规划,坚持因地制宜,全力以赴完成整治任务,全力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和环境优美的美丽矿山。要全面铺开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特别是贫困村的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作,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工作责任,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目标任务,全力改善贫困村环境卫生整体面貌,提升新农村建设水平,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要加大矿山治理力度,划定范围,明确责任,制定详实的治理方案,定期督察,确保做到全区矿山整体环境净化、绿化、美化。要大力支持美丽乡村旅游,依托独特的自然资源禀赋,统筹谋划,把握市场,深挖潜力,科学定位,深入推动乡村旅游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