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日,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谢红在我区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市委书记陈振亮参加调研,区委书记吴晓斌,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占文陪同调研。
   
谢红一行来到山西晋坤矿产品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企业生产车间、研发中心、实验室,同工人、技术人员、企业负责人和管理人员交谈,详细了解企业运营特别是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等情况。
   
谢红强调,在新的历史方位下推进高质量发展,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突破原有路径依赖,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以世界眼光来审视谋划自身发展。希望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创新,着力培育主导产业,补齐发展短板,将创新能力转化为产业优势,加快建设高层次科技人才队伍,加大创新人才引进力度,以科技创新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努力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企业要抢抓机遇,发挥核心技术创新优势,在深入分析所处行业、自身发展面临新态势基础上,推进科技创新、管理创新、产品创新、市场创新、品牌创新,推动发展不断跃上新台阶,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当标杆、作示范,走在前列。
   
据了解,山西晋坤矿产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煅烧高岭土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最早从事煅烧高岭土研究的企业。企业生产产品分三大系列四个板块22个品种,应用于造纸、涂料、油漆、电线电缆、橡塑、化妆品、电泳漆、混凝土、PVC型材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