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日下午,我区召开2017年扶贫资金审计进点会议。大同市审计组组长、大同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利民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占文参加会议。

会上,审计组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和审计署关于此次扶贫资金审计的审计方案,详细介绍了本次审计工作范围、内容、重点及工作时间安排。

徐利民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本次扶贫资金审计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强化责任担当,服务发展大局,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服务脱贫攻坚的促进保障作用。要坚持依法审计,结合实际,认真研究省、市、区扶贫政策,吃透扶贫相关文件精神,做到审计有依据。同时,审计组将严守纪律,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审计任务。

    就配合好扶贫资金专项审计工作,马占文表示,要高度重视,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专项审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审计工作作为查找短板、改进方法、提升标准,巩固成果的一次有力契机,全面落实精准扶贫政策,规范资金使用,确保扶贫资金使用安全、精准、高效。要全力配合,成立扶贫资金专项审计领导组,严格按照审计组安排部署,工作要求,积极支持各项工作,相关部门及时提供政策落实、扶贫项目、扶贫成效等资料,切实做到不瞒报、不错报,确保审计数据真实、完整,同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审计工作顺利开展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服务。要及时整改审计发现的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坚持不遮不掩,精准认领,分门别类建立问题台账,逐项逐条制定整改措施,一件一件明确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到位,同时,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差距和不足,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规范扶贫资金管理使用,认真落实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确保扶贫资金规范管理、安全运行,为全区脱贫巩固提升工作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