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推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49日上午,平鲁区科级干部及农村(社区)两委主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开班。
   
区委副书记刘向东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孙涛主持会议。全区科级干部及农村(社区)两委主干共计1217人参加。
刘向东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实践证明了的科学真理,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其不仅具有中国意义,更具有世界意义。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把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到一言一行上、体现到本职工作中;要始终牢记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向人民交好时代答卷;要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勇气,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要始终聚焦转型发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增强忧患意识,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平鲁落地生根见效。
   
刘向东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一项长期战略任务。区委举办这次学习培训班,是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既要发挥各级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坚持不断学、反复学、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带着解决问题的迫切需要学,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又要带头有效推动本部门、本单位、本乡镇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实里走、往深处走、往心里走。

    全体学员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看齐紧跟意识,真正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工作岗位上,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解决问题的举措、推动发展的能力,转化为平鲁加快转型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动力,为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平鲁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特邀市委党校原教育长、教授刘海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刘海教授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概况、主题、主线、结构和特点,紧密联系实际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深入浅出地从提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高度到把握新时代新理论的精神高度,再到学习领会精神内涵,加大实践创新力度展开解读。专题辅导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暨高屋建瓴又贴近实际,深入浅出,严谨生动,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感染力,对大家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据悉,此次轮训为期5天,从49日开始至413日结束。学习班采取动员报告、集中自学、分组讨论、撰写心得、学习交流、成绩测试、结业等方式进行。49日上午开班仪式结束后,从49日下午到412日下午,各乡(镇、街道、北坪园区)党(工)委、区直各系统牵头部门将每天安排半天时间,组织所辖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集中学习、讨论。农村(社区)两委主干也纳入乡(镇、街道、北坪园区)党(工)委集中学习。413日,各乡(镇、街道、北坪园区)党(工)委、区直各系统牵头部门党组织将集中开展交流讨论、成绩测试、结业仪式。轮训结束后,从416日至420日,以党支部为单位,学员为各党支部的普通党员,由支部书记负责,将集中开展学习、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