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日上午,朔州市转型项目建设年项目集中开工月平鲁区启动仪式在晋坤10万吨高岭土煅烧项目工程现场隆重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云龙,市煤炭工业局局长王世杰,市文化局局长郭文新,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占文,区政协主席贾志武等区四大班子领导出席活动。区委常委、副区长张天林主持活动。
   
区发改局主要负责人介绍了项目开复工情况;项目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市、区领导共同按下启动球,为项目集中开工启动。
   
转型项目建设年项目集中开工月启动仪式,这是我区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生态立市、稳煤促新战略的一项具体行动,是我区深入开展转型项目建设年的动员号令,标志着2018年项目建设的战役已经全面打响。我区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项目建设,把这项工作摆在全区工作的重要战略位置来抓,满腔真诚引项目,千方百计上项目,攻坚破难创优环境,不断夺取项目建设的丰硕成果,有力推动大转型大发展。 

    活动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加紧推进、有力保障项目建设。要严格政策,加强协调,扎实做好征地拆迁、补偿安置、环境保障等方面的工作,大力支持工程建设。有关部门要立足本职,发挥职能,全过程跟踪、零距离服务,千方百计为工程建设排忧解难。要严密防范、重拳打击一切阻工拦工,为工程建设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各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工程要求,科学施工,加快进度,确保质量。监理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强化监管,严把关口,确保把所有工程打造成精品和亮点。全区上下要齐心协力,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不懈奋斗,再创项目建设新业绩,谱写转型发展新篇章。
   
据了解,我区抢抓历史机遇,紧扣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建设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定位,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生态立市、稳煤促新战略和“2+7”产业新格局,2018年,共实施重点工程项目71个,总投资412亿元,年内计划完成67.5亿元,包括省级重点工程10个,市级重点工程13个,区级重点工程48个。古城小区棚户区改造、热电联产集中供热、内陆港建设、中煤平朔地热值煤热电新建等开复工项目,涉及产业转型、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投资总量大,支撑作用强,综合效益高,是我区打造三大基地、建成三个新区的有力支撑,对提高我区发展质量和效益具有重要的引领、带动、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