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日,区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平鲁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团结之旗,弘扬民主之风,万众一心,奋发图强,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
区委书记吴晓斌,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占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焦文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贾志武、张丕俊、李勇、解志远、赵向忠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大会由贾志武主持。大会应到委员145人,实到128 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七届朔州市平鲁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第七届朔州市平鲁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区政协七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第七届朔州市平鲁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贾志武在讲话中指出,会议期间,区委吴书记、区政府马区长等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并参加联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发展大计,共谋转型良策。广大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热情,认真履职,通过大会发言、分组讨论、提交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多种形式,围绕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各方面的重大问题,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份量、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展示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和时代风采。
  
会议开得隆重热烈、高效务实,是一次发扬民主、增进团结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的大会。
就做好全区政协工作,贾志武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增强党性观念,始终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努力使党的主张变为政协工作的实践,化为各党派、各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共识和行动。二要心系群众促民生。政协委员要当好党委政府联系各界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沉下去、听真话、察实情、问良策,及时把群众的关切、群众的期盼、群众的诉求传递给党委、政府。要善于发挥界别优势,多谋富民之策,多建利民之言,多做惠民之事,协助党委政府落实好各项改善民生之举,推动民生工程实施,努力增加城乡群众的获得感,提高百姓对党和政府工作的满意度。三要珍惜荣誉树形象。全体政协委员一定要珍惜荣誉,牢记使命,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当改革创新的推动者、全面小康的建设者、社会正义的维护者,以自身的良好形象为人民政协增光添彩。要切实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不仅要有为民履职的良好愿望,还要有为民履职的过硬本领;不仅要有敢讲话、讲真话的勇气,更要有深入分析思考、提出解决问题办法的能力。为此,要坚持学习与实践结合、借鉴与探索结合、继承与创新结合,努力夯实为民履职的能力基础,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区政协七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