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日,我区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述责述廉会议。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及市委党风廉政建设述责述廉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传导责任压力,提升政治能力,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区委书记吴晓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闫晓玲、陈永杰、张天林、孙涛、王晋军、王军、刘光明出席会议。区各级各部门党组织负责人,区纪委委员,区纪委监委机关各执纪监督室主任,乡镇纪委书记,派驻部门的纪检监察组组织参加了会议。
   
吴晓斌指出,作为关键少数,位置重要、责任重大,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及市委党风廉政建设述责述廉会议精神,扛牢政治责任,确立新姿态,担当新实力,展现新作为,把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吴晓斌要求,要不断增强政治自觉,咬紧 “责任二字,认真主动,履职尽责。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查补短板,全面从严落实责任。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带头作用。要强化执纪监督问责,以监督责任的落实推动主责落地。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明责、知责、履责、尽责,不断开创我区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局面。
   
陈永杰作了点评。点评坚持问题导向,传导责任压力,指出努力方向,体现出严管厚爱。
   
会上,区白堂乡、下面高乡、向阳堡乡、农委、住建局、环保局负责同志作述责述廉发言。发言结合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态度诚恳,实事求是,起到了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