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省评估组莅临我区开展贫困县退出评估检查核查。当日下午,召开了贫困县退出评估检查核查座谈会,区委书记吴晓斌作工作汇报,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占文主持会议,区领导刘向东、闫晓玲、陈永杰、孙涛、尹桂花、张天林、张秀珍、张丕俊出席,省评估组领队姚琦、组长王静分别讲话,由山西农业大学30余名师生组成的省评估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吴晓斌首先对省评估组来我区开展评估检查核查表示欢迎,并汇报了我区脱贫攻坚工作整体情况。他说,平鲁区委、区政府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民生工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主动对标党中央和省、市总体部署,加强组织领导,扛牢政治责任,深入推进脱贫攻坚。按照基层党建是核心、发动群众是关键、发展产业是基础、改革创新是动力、能人带动是方法的基本思路,大力实施精神提振、全面保障和绿色帮扶三大行动,着力推进产业扶贫、光伏扶贫、健康扶贫等八大工程,脱贫决战取得实质性成效。
   
吴晓斌指出,这次省级评估是省委、省政府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我区脱贫攻坚工作的全面检阅,也是对我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强有力推动。
   
吴晓斌表示,评估期间,全区各级各部门将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配合评估组做好检查核查工作,同时做好各项保障服务,确保评估工作圆满完成。
省评估组领队姚琦重点强调了此次评估工作的要求及纪律,组长王静就此次评估的目的、范围和方法作了说明。她指出,省评估组将深入各乡镇、农村,采取问卷调查、实地入户以及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全面、客观、真实地了解平鲁精准扶贫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和精准脱贫的实际效果,最终形成验收报告,为省委、省政府、省扶贫办确定贫困退出提供决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