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及时传达学习了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企业家大会精神,并对我区近期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委书记吴晓斌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占文,区领导闫晓玲、孙涛、王晋军、王军等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吴晓斌解读了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省委书记骆惠宁讲话精神。马占文传达了楼阳生省长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全省企业家大会会议精神进行了解读。
   
吴晓斌指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站在历史和大局的高度,充分肯定了全省发展由的重大转折和宝贵经验,对于走好山西转型发展之路,开创全省转型发展新局面,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山西推向前进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吴晓斌要求,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研究,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全省经济工作的政策取向、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积极谋划好今年经济工作的思路、目标和措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对经济发展的科学判断与决策部署上来。要把握大势,结合实际,全力谋划我区2018年度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根据省委、省政府的总体要求和具体部署,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
   
马占文指出,骆惠宁书记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7年全省经济工作,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了2018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为全区的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
  
马占文要求,要认真学习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企业家大会两个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按照省委提出的三大目标,坚持把深化供改与深化综改结合起来,作为经济工作的主线,坚持弘扬企业家精神,要全面深刻理解把握省委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在真抓实干中推动全区经济稳步向好、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还审议了《朔州市平鲁区2018和谐万家,喜迎新春春节、元宵节系列活动实施方案(讨论稿)》、《朔州市平鲁区2017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中共朔州市平鲁区委2017年工作总结(讨论稿)》,区环保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中央和省环保督察组反馈案件查处和整改进展情况。